武汉东湖发挥互联网企业“红色头雁”引领作用

2018-03-17 15:29:10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志伟 刘龙生 姜楠

武汉东湖发挥互联网企业“红色头雁”引领作用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刘龙生 姜楠)“真没想到,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还能这么精彩,简直就是一场互联网企业间的党建PK。我们普通党员也可以给书记打分啦!”刚投完测评表的九派全媒党支部党员凌蓉和同事交流道。

3月16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召开2017年度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这也是武汉市召开的首次专门针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述职会。传神语联网、九派新闻、斗鱼直播、奇米网络、两点十分、盛天网络、宁美国度、斑马快跑8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全年党建工作作述职报告。

各家企业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走上前台,晒党建家底、比“红色成绩”。小红书、小米、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1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东湖高新区的八个园区综合党委书记也参加了会议。会上,来自互联网企业的1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对现场述职的8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打分,作为全年党建工作考核依据。

此次互联网企业述职大会进一步强化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红色头雁”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责任上肩,引导党组织书记做好示范带动。也加强了行业间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为依托互联网技术优势,打造光谷互联网企业党建特色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辖区所有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推动组织联建、项目联动、资源联享,建设“光谷互联网党建孵化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党建+互联网”品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