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共同探讨“互联网+健康”模式

2017-11-23 10:46:2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海峡两岸共同探讨“互联网+健康”模式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刘志伟)“慢性病管控,单靠药物治疗不行,关键在管理和预防。”著名中医、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会长黄光英教授,最近在武汉召开的海峡两岸养生论坛上呼吁通过科学和现代化的方式加强对疾病和健康的管理。

中国国医大师王琦、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会长黄光英、台湾自然疗法专家,“互联网+健康”健康管理模式的受益者共计200多人出席论坛。论坛上,海峡两岸的专家达成共识,将共同探索“互联网+健康”新型健康管理模式。

长期以来,由于保健意识淡薄,医疗资源不均匀,我国慢性疾病普遍存在着“三高”即患病率高、死亡率高、残疾率高和“三低”即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的特点,造成了很多人生和家庭悲剧。

黄光英说,健康管理是要传导一个重要的价值理念,即慢性疾病的控制除了医生积极有效的治疗外,病人自我保健和管理至关重要,但目前很多人本身缺乏管控自我健康和疾病的理念和知识,尤其没有寻求专业的管理机构作为自己的健康顾问,造成了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为适应健康管理的需要,2015年武汉同济现代健康咨询中心与台湾自然疗养协会合作组建“互联网+健康”新型健康管理机构,推行国际流行的“治未病”、“全流程”、“互联网+”等一系列健康管理模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吴迪
上海发布十大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