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628个营商环境案例 辽宁营商环境见好

2017-09-20 17:28: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讯(记者郝晓明)9月19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获悉,6月份至今,辽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共完成3批次专项检查,对628个营商环境案例启动了问责机制,党纪政纪处理254人。目前,全省各界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初步形成良好社会预期和舆论氛围。

今年6月13日至8月31日,辽宁分别对鞍山、抚顺、本溪等9个市和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土资源厅等15个单位就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3批次专项检查,突出检查县区、开发区以及基层站所、服务窗口等,重点查找有无招商引资承诺政策不兑现、简政放权不到位、为企业服务不积极不主动等方面的问题,以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企业家座谈等方式开展检查。

辽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赵连生介绍,在专项检查中,检查组坚持“带着已受理问题去、带着新发现问题回”原则,对过去交办的案例,一件一件了解情况,已落实的,与企业进行核实,了解满意度;未解决的,查明原因,督促整改。对检查期间新收集的问题,实地核查,登记造册,下发整改督办通知。对拒不整改、推诿扯皮和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公开曝光,并追责问责,同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纪检部门。

据了解,此次受检的9个城市,检查组对今年以来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进行走访了解,无一起政府不兑现承诺或超职权承诺问题。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性显著增强,服务的意识也有很大提高,“管”的思想有所转变,各级政府越来越注重维护形象,重信守诺,对历史遗留、难以解决的问题也大多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推进落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记者部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