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动高企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2017-09-20 17:16: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广州9月20日电(记者叶青)广东把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首要举措,坚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扩张与质量提升并举、壮大规模与提高创新能力并重,努力把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2016年,全省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857家,居全国第一;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过6万亿元。

为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省科技创新主力军的引领带动作用,广东省科技厅在高新技术企业辅导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启动了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计划,加大高企政策宣贯力度。20日,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举办了“广东省科技计划安排、省高新技术产品和省创新型企业认定培训班”。

高新技术产品是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辅助材料。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广东共有4705家企业申报了15548项产品,经评审,共有13647个高新技术产品通过认定。申报认定的产品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等八大领域。广州、东莞、中山的申报数量分列全省前三位。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去年各地市申报数量比往年翻了一倍,粤东西北等偏远地区也有增长。

此外,截止2016年12月,广东省共认定省级创新型企业试点651家,省级创新型企业516家。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记者部值班主任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