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 小小化学家通过实验体会化学魅力

2019-08-08 12:18: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雍黎 夏青

中国科技网讯雍黎 夏青)今年是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87日,小小化学家活动在重庆科技馆开幕,通过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激发孩子们对化学的兴趣和热爱,在活动期间,孩子们可以免费参加活动体验化学的魅力。

实验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重庆科技馆与巴斯夫连续第七年联合推出专为6-12岁儿童打造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今年结合元素周期表主题,重庆科技馆特别设置“元素之旅”体验区,鼓励观众探索化学元素背后的科学故事。来自重庆市长寿区的孩子们受邀聆听了一堂关于化学元素发展简史的讲座。科技馆还安排了奇妙的塑宝盆和聪明的美食家两个实验,让前来科技馆的孩子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了解化学实验的基本规程,学习塑料环保回收等知识。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小小化学家暑期科普教育活动向重庆及周边地区学生开放,迄今为止,已经有8000多名学生通过动手做实验感受到化学的无穷魅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海南:气象航天牵手  享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