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松花江边有2019个雪人陪游人迎新年 

2019-01-02 20:59:1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实习生 高赫
雪人,2019,哈尔滨,松花江,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月2日电(记者李丽云实习生高赫)1月1日,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在斯大林公园启幕,在冰封的松花江上,一座有2019个雪人组成的世界雪人大观,为中外游人带来了迎新年的巨大“惊喜”。

 

据设计施工方黑龙江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介绍,这个雪人大观以2019个雪人为基础,展现哈尔滨历史脉络及世界多元文化,此次设计分为“冰城”、“中国”、“世界”三个篇章。冰封的松花江将成为雪人大观的“岁月长河”,以游客的沿江移动线逐步展示从“中国哈尔滨走向世界“的雪人之旅,并通过时间作为独特的维度,展现冰城的冰雪、历史文化与独特魅力。雪人大观全部免费开放。

 

“冰城区”的音乐雪人、啤酒文化雪人,代表冰城文化形象装点江面;“中国区”有穿着民族服饰的雪人,还有金猪贺岁给大家拜年;“世界区”“哈小雪”套娃、欧陆风情雪人展现异域文化。最有趣的是,游客可以穿梭在2019个雪人打造的迷宫中,找回童年捉迷藏的乐趣。

 

在一排排神态各异的雪人中,一座20.19米高的巨型雪人显得格外高大威猛。据了解,这是本次雪人大观中最大的雪人,用雪量足足达2000立方米。刚刚建成就成为江边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雪人,迎接市民和中外游客前来拍照留念。  

 

“世界雪人大观”吸引了300名冰雪工人和百余大学生参与制作,用雪量达三万余立方米,占地面积 10 余万平方米。包括雪人、猪年生肖、吉祥物等各类雪雕雕塑在内的 2019 个雪人,大大小小地散落在哈尔滨松花江边的斯大林公园、通江广场、通江广场下方江面安全区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