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资德国指南》正式发布

2018-11-29 10:03:2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翟冬冬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记者 翟冬冬)11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在德国汉堡举行。来自中国、德国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逾500名各界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中欧绿色经济和投资合作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峰会期间,最新版《2018投资德国指南》正式发布。

《指南》共由四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简要介绍德国的经济、文化、外交现状;第二部分由十六个联邦州投促局分别撰稿,详细介绍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区位优势;第三部分由德国汽车、化工、化学制药、机械制造和电子工业等五大重点行业协会特约供稿,介绍业内近年来的发展动向和与中国合作的前景;第四部分则邀请德国大型律师事务所、公关公司、保险集团等各领域专家,有针对性地就法律、税务、法定保险、对外宣传等最新热点专题向来德国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专业咨询。

据了解,目前正有一批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在汉堡开展业务。如中国快速充电桩企业智充今年在汉堡建立了自己的欧洲总部;华谊嘉信公司于2016年收购了汉堡当地的IT开发商Smaato;中国游族网络有限公司接手了汉堡游戏开发商Bigpoint。

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创造了巨大机遇,德中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德国政府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汉堡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中欧班列的重要枢纽。汉堡市长彼得·辰切尔表示,目前铁路已经将汉堡与中国27个城市以及东欧和南欧的多个城市连接起来。

据汉堡港口仓储和物流公司首席执行官安格拉·提兹哈特介绍,目前每周往来于汉堡和中国之间的火车多达235列,成为海运以外联系欧中的重要运输渠道。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罗冰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