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将于11月举办

2018-10-16 12:50:01 来源: 银川市人民政府 作者:
银川,智慧城市,峰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建设“智慧社会”,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将于11月14—16日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峰会将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为主题,举办一场主论坛,两场平行论坛,并设有配套专业展示区。为创造各国智慧城市专家、企业家交流的机会,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市长代表、杰出企业家、院士专家将聚首峰会,分享智慧城市发展成果与实践经验,深入探讨智慧城市发展之道。 

主论坛:立足国际视野,勾勒智慧图景

网络与信息安全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基石,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关键技术基础。本届峰会主论坛以“智慧城市建设与网信安全发展”为主题,届时将邀请主管部门相关领导,百余名来自欧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多国市长代表及智慧城市行业领袖与国内百余名市长代表,知名院士专家,重量级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深入交流确保智慧城市健康、安全发展的有效途径,探讨适于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网信安全解决方案,分享全球智慧城市发展的先进经验、前沿技术。

分论坛:关注智慧医疗,聚焦智慧公共安全

百姓的医疗,城市的治安,都是人们一直以来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峰会两个分论坛将分别围绕“智慧医疗”和“智慧公共安全”的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探讨智慧城市发展背景下,医疗服务水平及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如何得到有效提升。论坛将分享业内多元的智慧医疗及智慧公共安全信息化解决方案,展示医疗及公安领域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机结合。

专业展示:放眼产业全局,共促智慧发展

专业展示区将设置mini智慧城市样板间、智慧政务、智慧安全、智慧医疗等专区,重点展示全球及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成果、以人为本、多元普惠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设备,为新产品、新技术、新解决方案提供推介平台,促进行业内交流与合作,展示科技创新对未来发展带来的变革。

同期活动:开展多元活动,呈现缤纷亮点 

峰会同期组委会将联合银川市旅游局、大数据局组织举办“塞上江南、神奇银川”无人机摄影大赛。获奖的影片和摄影作品,将在现场的展示专区展示和轮播,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此外,峰会期间还将举办“翻翻市长的购物车”智慧城市设备与设施供需对接洽谈活动、新品发布会及投资路演等。

作为西北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银川通过出台并落实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资源共享,提升城市运行效率,促进城市发展转型升级先后获得20余项国内外大奖,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智慧城市的典范,并于2018年3月,被海外权威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评选为全球前二十智慧城市,吸引了内外的目光在参与峰会的同时,将有机会亲临这座新兴智慧城市,一睹智慧银川的风采。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