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启幕

2018-08-19 16:24: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张景阳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张景阳)8月18日,中国边城二连浩特18日迎来一年中最具“国际范”的时刻。当天,2018·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简称“二洽会”)在此间举办,3000余名中外宾客参与了该次盛会。

本次“二洽会”设A、B、C、D四个展馆,共有650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达700多家,据官方统计这些参展企业分别来自中国、蒙古国、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印度、泰国、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

这也是二连浩特第十次大规模举办该经贸洽谈会,前九届“二洽会”累计签约项目达161项,协议资金约650亿元人民币。

记者在展馆现场看到,偌大的展馆中除了机器人、VR影像等高端科技产品外,更多的展品皆与民众日常生活有关。

在蒙古国展区,分别有蒙古国牛肉干、桦树茶、果酱浓缩汁、挂面、鞋袜、皮革制品等;在巴基斯坦展区,则有巴基斯坦貂皮大衣、孔雀石、布料等;在俄罗斯展区,有太阳镜、饮料、琥珀玉石等。

除此外,越南展区的沉香、韩国展区的化妆品、印度展区的木制品、加纳展区的巧克力油、泰国展区的皮革制品均吸引了中外宾客的目光。

当地民众张琴表示,这一天是二连浩特最有“国际范”的时刻,这里犹如“国际化大市场”,让人目不暇接。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本届洽谈会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开放发展空间”为主题,通过举办论坛、商品展洽、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中蒙俄三国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二连浩特市委书记田永表示,十年来,中蒙俄经济走廊沿线地区通过“二洽会”这一载体和平台,共同架起了地区间良性互动发展的桥梁。目前二连浩特已与蒙俄17个地区和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在校蒙俄留学生近千人。

本届“二洽会”历时5天,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蒙古国东戈壁省政府、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俄罗斯联邦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主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